Tuesday, October 19, 2010

護級變榜首 - 奇蹟締造者靴蘭尼斯



七輪戰罷,人們意外發現積分榜首位不是國際米蘭,也不是AC米蘭與祖雲達斯,竟然是落魄豪門拉素,這支大手筆並不多的球隊,本賽季在前七輪比賽中取得了五場勝利,球隊的表現堪稱驚艷。在一年前的這個時間,拉素還苦苦地在護級區徘徊,那麼一年之內有如此大的轉變,一個人或許不得不提,他就是拉素本賽季花了1300萬引進的巴西國腳靴蘭尼斯。

靴蘭尼斯本賽季在拉素隊當中扮演著中場核心的作用,他在七輪聯賽中貢獻了2粒進球與2次助次,比這些數據更難為可貴是巴西人在場上的組織與突破。意大利名宿沙基 (ArrigoSacchi) 形容,靴蘭尼斯的作用可以跟阿伯天尼 (Demetrio Albertini) 在AC米蘭時比美,而且靴蘭尼斯的傳球成功率接近於80%。在米蘭體育報的評分中,靴蘭尼斯的整體表現以6.68分排名前茅。

意大利媒體在分析本賽季拉素的爆發時,盡管隊長莫利煥發了職業生涯的第二春,但媒體們目光仍然專注在靴蘭尼斯。米蘭體育報表示,有了靴蘭尼斯的拉素就如多了一個中場大腦,使得拉素的整部機器都能好好地運轉。而羅馬體育報則分析指,在賣走高拉洛夫後,拉素僅引進了靴蘭尼斯這名頗具實力的球星,很顯然靴蘭尼斯是拉素奇跡的締造者。主教練列查也非常直接地點出靴蘭尼斯的重要性:「他是我們中場的靈魂球員,是場上的主教練,能夠將教練的意圖進行很好的執行。」

這位巴西天才靴蘭尼斯正是AC米蘭多年來引援的重點目標,但最終卻被拉素以較低的價格買下。目前AC米蘭苦尋派路的接班人,看見靴蘭尼斯在意甲賽場上的驚艷表現,不知米蘭副主席加利居尼會否後悔錯過這一塊瑰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