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他是半個拉素!藍鷹的生命基石 - 梅斯里拉



拉素客場以1-0拿下強敵巴勒莫。此戰過後,藍鷹在聯賽和杯賽已經取得6連勝,繼續穩居積分榜榜首。球隊能有如此出色,主教練曾加除了要感謝巴西中衛迪亞斯墊射為拉素帶來勝利之外,還有一個功臣他絕對不能忘記。那就是門將梅斯里拉。多虧了他全場的多次精彩的撲救,拉素才能在巴勒莫的狂轟濫炸中取得這寶貴的3分。

賽前巴勒莫主席森帕連尼認為拉素的成績純屬意外,他在接受采訪表示:「拉素能擊敗卡利亞裡全靠運氣,我們比拉素強大。我肯定巴勒莫將結束他們的連勝紀錄。」森帕連尼底氣十足並不是沒有原因。雙方歷史交手紀錄上,巴勒莫在主場獲得13勝8平4負占據絕對的優勢。特別是上賽季巴勒莫曾在主場3-1完勝藍鷹。本場比賽將對拉素此前表現出色的後防一次檢驗。

本場比賽,梅斯里拉在第1分鐘就受到考驗。比亞華在後場一次漫不經心的傳球,彭利亞機警的將球斷走後傳給帕斯杜利,此時無人盯防的帕斯杜利在禁區左側果斷起腳射門,不過梅斯里拉並沒有慌亂,他倒地輕松將球抱在懷裡。客場作戰的拉素避免了開場就丟球的尷尬。下半場落後的巴勒莫向拉素的陣地發起猛攻。比賽轉折點出現在第77分鐘,比亞華在前場對彭利亞惡意侵犯而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拉素在比賽最後15分鐘內只能以10人迎戰。

而就是這最後的15分鐘,梅斯里拉完全成為比賽的主角。他全場最精彩的表現出現在第86分鐘。彭利亞單刀面對梅斯里拉,大力抽射死角卻被神勇的梅斯里拉救出。隨後巴勒莫開出角球,彭利亞在前點頭球攻門,梅斯里拉反應神速,原地彈起將球拖出橫梁。巴勒莫再次開出角球,諾斯連奴在前點接到傳球後,在小禁區右側大力抽射,而梅斯里拉此時已經站好位置,在近角又再將球擋出。《羅馬體育報》對這一連串的撲救只有「偉大」兩個字。

本場比賽,巴勒莫一共有8腳射門命中目標,卻都被梅斯里拉拒之門外。雖然梅斯里拉在第35分鐘的解圍差點讓帕斯杜利偷襲得手,但這無礙他為球隊守住3分。《米蘭體育報》賽後對梅斯里拉毫不吝嗇掌聲。「雖然比亞瓦的紅牌讓巴勒莫看到希望,然而梅斯里拉就是他們進攻終結者。」

意甲戰罷9輪,拉素至今失球為6球。這個成績僅次於衛冕冠軍國際米蘭。從聯賽第五輪開始,拉素5戰僅丟1球。梅斯里拉狀態顯然也是越來越好。信心滿滿的他就大加贊揚了球隊的表現。「拉素成為領頭羊沒有讓我驚喜,我不清楚我們是否應該排名第一,但我們肯定是最好的。我們必須一步步的前進並保持對成長的渴望。和諧地努力就是拉素的秘訣。」目前拉素已經和他展開續約談判,這也是球隊對梅斯里拉本賽季表現的褒獎。相信續約後的梅斯里拉,一定會成為拉素崛起的一塊重要基石。俗語說:「好的門將是半支球隊」,那麼現在的梅斯里拉,他的重要性就像半支球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