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獨佔榜首拉素夢回盛世 三巨頭共創奇跡



客場十人擊敗西西里「地頭蛇」巴勒莫,拉素的奇跡仍在繼續。自從戰平AC米蘭後,他們打出一波五連勝,進7球僅失1球。上賽季後半段列查從巴拉迪尼手中接過拉素教鞭,入主後的25場正式比賽中,拉素取得15勝4平6負,場均搶下1.96分。其中他們的客場戰績尤其驚人,13戰9勝。如果把上賽季後半段也算上的話,拉素在最近10場客場聯賽中取得驚人的8勝1平1負,30分中竟然搶下25分!

自從洛蒂托上任後,小本經營一直便是藍鷹的管理思路,他也因此被外界詬病為「吝嗇主席」的代表。但需要指出的是,本賽季拉素的薪水支出已經悄然爬升到意甲第6,達到4100萬歐元,僅次於四強,幾乎與費倫天拿在同一水平線上。上賽季他們的薪水支出僅為3300萬歐,薪水最高的是薩拉迪,他每個賽季稅後能拿200萬歐,排名第二的是靴蘭尼斯,他的稅後年薪是160萬。洛蒂托的順勢而為,不再在薪水上摳門,成為拉素成功的前提。

就是這個巴西中場成為了拉素崛起的關鍵人物,在靴蘭尼斯的打理下,藍鷹攻防兩端都表現井井有條,9場比賽731分鐘,他交出了2個進球3個助攻。用羅馬體育報的話說就是「他直接激活了莫利和薩拉迪」,前者8場3球6助攻迎來職業生涯第二春,後者則在面對基爾和一戰定江山。

作為功勛之一的主帥列查也很引人關注,在與巴勒莫的賽後,列查評論說,「結果不錯,但過程很艱難,尤其是下半場。今天為了防住帕斯杜利,我犧牲了列迪斯馬的進攻才能。不過我們防守組織得很好,每個人都發揮了兩倍於自己的能量。」把功勞歸功於球員,絕口不提自己。還是中場大將布洛治的說法比較有代表性,「列查能讓我們頭腦冷靜而且心態平和地去踢球。」

賽季前人們對拉素的判斷首要目標是保級,但如今這支球隊已經讓藍鷹球迷有了更多期待:意甲冠軍?為什麼不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