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列查 - 成功從信任球員開始



現在對於拉素球迷來說無疑是最幸福的時刻,藍鷹如今力壓米蘭雙雄高居意甲榜首。相比較上賽季球隊表現低迷甚至跌入降級區,本賽季開始展翅翱翔的藍鷹,成為了意甲的一道藍色的風采。拉素正是因為全隊上下充分信任主帥列查以及巴西球星靴蘭尼斯的出色表現,才使得一只沉寂多年的藍鷹開始真正的展開翅膀。新賽季意甲開賽以來,拉素的表現就讓人膛目結舌,上賽季勉強才能保級的拉素,自第一輪落敗後,隨後的比賽拉素再無一場失利,連續六輪不敗的戰績也終於讓拉素開始絕地反擊以至登上榜首。其中靴蘭尼斯、莫利、薩拉迪和梅斯里拉等球員都有著出色的表現,不過要數到頭號功臣,主教練列查的戰術和對球員的信任實在功不可沒。

上賽季拉素前半段表現十分萎靡,冬季時期在前任主帥巴拉迪尼帶領下拉素還深陷降級圈。隨後洛蒂托簽下列查替代巴拉爾迪尼,在列查的帶領下拉素開始復蘇,從倒數第三直到賽季末最終衝擊到12名。 接手半個賽季後,加上有一個完整的季前準備,列查也對球隊充分了解,從而藍鷹才得以真正的起航。

沒有獎杯的豐功偉業,但列查過往也有不少帶領昔日豪門閃耀的成功例子。他曾把跌至意丙的拿玻裡帶回意甲,並在甲組站穩陣腳,可惜過於穩健的風格得不到拿玻裡主席的認同。作為卡比路的同鄉和多年摯友,列查盡管不如卡帥上鏡,但在打造一支實在、作風強硬的球隊方面,理念和卡比路並無區別。列查一度離開意大利到斯洛文尼亞執教,上賽季洛蒂托邀請列查中途接手拉素時,曾考慮會否為列查支付違約金而猶豫過。現在洛蒂托應該慶幸當年猶豫沒有為他帶來後悔,列查能把那些被認為是過氣的、二流的球員變廢為寶,這一點他絲毫不比祖雲達斯主帥迪尼利輸蝕。

對於老帥在更衣室出色的調度和球場上控制力的表現,拉素主席洛蒂托贊不絕口:「列查非常不錯,正是在他的帶領下藍鷹才能表現得如此出色。我對他說,只要你願意,你可以在拉素干一輩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