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光輝下的無名英雄 - 布洛治



在岩布仙尼受傷之後,米蘭中場防守一直是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加度素的作用幾乎是過去一半,而施多夫與保定發揮也時好時壞。在米蘭的後備席上拿著400萬年薪的法明尼,卻他卻是艾歷尼心目中的最後選擇。當年法明尼擠走了同樣以防守見長的布洛治,這名34歲的防火中場今季來到拉素後大爆發,在防守上的貢獻相當大,是藍鷹站上榜首的重要因素。拉素主帥雷亞更稱布洛治其實比莫利更不可或缺,因為他在中場防守上的貢獻是不可代替的。

從前九輪布洛治的數據來看,出場8次的他平均搶斷達到5.2次,位列意甲前10位。而且他的大範圍跑動往往能夠為拉素的中場增加一道屏障,這也是拉素今季在後防進步的原因。有了靴蘭尼斯和列迪斯馬,布洛治的任務變得十分清晰,防守再防守,搶斷再搶斷。拉素需要布洛治做的就是在對手控球時搶截,再把進攻交給其他3位中場安排,這樣的任務布洛治完成的游刃有余。

布洛治從1994年提拔上米蘭一隊之後,前前後後總共為米蘭奪得了8座冠軍獎杯。盡管期間來來回回米蘭好幾次,但他在米蘭的貢獻還是有目共睹的。由於法明尼的到來,拉素得以僅300萬歐元購入逐漸年老的布洛治,現在看來拉素在轉會市場的賭博成功,不知道米蘭高層會否為這次交易而後悔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