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近代傳奇射手的百球夢 - 洛基



如果有人認為前幾任的隊長都不稱職的時候,洛基不會令任何人失望,這位在今天晚上同費倫天拿比賽時正好迎來33歲生日的老將,注定已經把自己的傳奇刻在藍鷹的歷史上。這位忠臣自2004年從安玻裡以130萬歐元身價加盟後,已經為拉素在各項賽事中打入了94個入球,包括如北京意大利超級杯的決定性入球。他對球隊的貢獻無容置疑,與薛洛尼、般奴佐丹奴等名宿齊名可謂實至名歸。在接受媒體采訪時,這位拉齊奧隊長也無比激動:「我很榮幸自己的名字被刻在拉素的歷史上。我來拉素已經六年了,我從沒想過有如此成就,不單是高興,我為此感到自豪。現在,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為拉素打入第100個進球。」

迄今為止,洛基已經為拉素在聯賽中出場205次,躋身到前20位,只要多四場比賽,就能超越另一名傳奇隊長基拿利亞 (Giorgio Chinaglia) 的出場次數。如果列查本賽季能夠給他足夠的出場機會 (22場以上),那麼超越前輩皮奧拿 (Silvio Piola) 的出場記錄 雖然在進球數方面要突破皮奧拿困難不小,畢竟皮奧拿是拉素歷史上的最佳射手(148)。但是,洛基的進球數依然讓自己成為藍鷹歷史上的第五大射手。



1 comment:

siu ping said...

洛基也是我很敬佩的藍鷹隊長,三四年前沙拉迪等星級球員未加盟、彭迪夫傷患又多時,洛基差不多是一人撐起整支拉素,讓它每年都能守在第5-7位,甚至能逐鹿歐戰賽場。
因此沙拉迪加盟的首年,踢法獨食不在話下,更常與洛基不和,真令我對佢冇好感。
可惜的是除了令洛基受傷的去年奧運外,洛基一直無緣為藍軍效力,甚至連邊緣國腳都算不上,令藍鷹隊長少了一份肯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