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年輕的沙場老將 - 卡沙米



看著這名六尺一寸的光頭高個子,還有強而有力的步伐,任何人把他誤當成瑞士代表團保安人員的都可以被原諒。要知道,他可不是場外的工作人員,而是在球場上展現出優秀技術的瑞士U17國家隊新星 - 卡沙米 (Pajtim Kasami)。

在對陣墨西哥的世界杯U17小組賽中,卡沙米利用如雷霆般的左腳罰球證明了自己的實力,那個皮球直飛墨西哥門將洛迪古斯的頭頂彎入網窩,為瑞士的二比零勝利打下基礎。「很高興能夠在世界杯的名冊中留下我的名字,」這名拉素中場賽後告訴 FIFA.com 的記者:「我常常練習射球,但老實說當時我並沒有想得那麼多,只是認真地射出罰球,結果真的進了。我立即衝向場邊攝影機鏡頭,把我的進球獻給我的家庭。」

「我和家人的關系非常親密,這就是為什麼我對適應離鄉感到困難。」在十五歲的那一年,他就離開了母會草蜢隊,加盟英超豪門之一的利物浦,然而由於護照的問題,這名瑞士小子不得不離開利物浦,轉到意大利繼續足球學習的生活。「我知道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在看我的比賽,這就是每日刻苦訓練的動力。」毫無疑問,卡沙米的努力在這次世界大賽中得到了回報。

「在另一名主力裡米利 (Kofi Nimeley) 因傷退出後,卡沙米在陣中的作用更加重要,」瑞士U17國家隊主教練雷沙亞 (Dany Ryser) 說道:「這給予他更大的動力成為領軍人物,而且他完美地完成了這個任務。比賽中,卡沙米除了不斷地截得對手的傳球,更打進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入球,發揮出了百份百的狀態,我們還能多要求他什麼呢?」

謙虛的英雄

不過,卡薩米並沒有被比賽的勝利沖昏頭腦:「今天的勝利歸功於每一個球員和教練,團隊的成就比個人的讚譽更讓人興奮。同時,我們並不能鬆懈,必須戰勝日本,我希望能夠保持第一場比賽時的狀態。」

卡沙米隨後表示:「我的偶像是施丹,我每天刻苦地訓練就是為了滿足這個願望。這不會容易,而且需要很多的苦工,但這是我的夢想,我每天早上訓練前,都會這樣想的。」

嗚謝:Terry (Laziofly)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